一样爱你!静静的长沙

2020-02-07 11:11: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一样爱你!静静的长沙

文/欧阳倩

这是我们“前所未见”的家园:长沙火车站孤寂的钟摆失落地敲着,年嘉湖畔比肩的树木相顾无言,五一广场洗尽铅华呈素姿,中山亭边闪烁的霓虹黯然失神……

这也是我们“重新定义”的家园: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侵扰,人们停下脚步、守在家中,长沙由此而“空”。当繁华被短暂藏起,当魅力被临时遮蔽,“空城”长沙以此方式,担负起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

在这“空城”之中,有坚守,有温情,有期盼。更多的,还有每个平凡个体的担当付出,以及上下一心的共同坚守。

长沙,你可知,有多少人看穿了你形单影只的背后,是满城的爱,满怀的情,满腔的义?

我们用镜头记录你的美,用文字写下对“空”的注释。

如同春天的脚步无人能阻,杜鹃将如约盛开,往昔热闹笑盈盈的长沙,定会重新迎来车水马龙。

火车站(2月6日摄影/范远志

太平街2月6日摄影/范远志

坡子街2月6日。摄影/范远志

天心阁2月6日。摄影/范远志

中山亭2月6日。摄影/范远志

五一广场2月6日。摄影/范远志

国金街2月6日。摄影/范远志

解放西路2月6日。摄影/范远志

司门口2月6日。摄影/范远志

烈士公园2月3日。摄影/范远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