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第一线|长沙电信全力奋斗星城防疫阻击战

2020-02-04 22:3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2月4日讯(记者 赖泳源)对于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长沙电信)来说,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战斗的春节。面对发展迅猛的疫情,如何做好卫生医疗部门和各级防控指挥中心等单位的重点通信保障,如何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正常通信服务,如何做好营业厅、装维等服务窗口的安全防范,一系列问题摆在长沙电信人的眼前。

疫情爆发期间,长沙电信承担起长沙市各级党委政府、医院、卫健委电话、电路、互联网专线畅通的重要使命。公司党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机制,成立综合协调、网络保障与网信安全、市场服务与大数据支撑、资源支持、关爱员工等五大工作组,前后端共同联动,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抗击疫情保通信阻击战。

多名党员干部和骨干人员提前结束假期,从除夕开始就以战时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组织对所有值班人员、对外窗口营销营业及装维服务人员反复宣贯,每天上岗前坚持做好个人卫生预防和办公场所消毒工作,特别对于城区、乡村已出现感染人员的区域更是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各类营业场所、装维窗口不出现病毒感染。

卫健委、医院、各重点单位的通信保障成为防疫阻击战的重中之重,长沙电信网运战线干部员工早已枕戈待旦,制定好各项应急通信保障措施,随时奔赴一线。

长沙电信组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团队、疫情通信数据分析团队。一方面,IT专业在后台加强对重点用户单位的带宽流量检测,随时扩容带宽,保障网络畅通,另一方面,多部门开展远程办公,及时线上沟通协调应急通信,全面启动疫情通信保障及支撑应急工作。仅1月30日一天,长沙电信就加急开通48户酒店ITV、5门电话,用于保障隔离人员入住酒店及被隔离群众对外联系的畅通。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培训机构等纷纷延迟开工和开学,用户单位纷纷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办公、教学,大大加重了网络带宽的压力。长沙电信组织53人的“疫情保障突击队”,对1380条电路进行了重点保障,紧急开通重要电路30余条,开通应急类宽带、酒店业务近90户,确保了政府、医院等重要应急通信保障与业务的快速响应和紧急开通。

相关专题:战“疫”第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