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招工 稳岗补助 湖南人社部门有力保障防疫物资重点企业用工

2020-02-03 17:23: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谢甜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3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谢甜甜)2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针对我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目前普遍反映的招工难、稳工难问题,省人社厅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安排一次性招工稳岗补助资金64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期间36家省重点联系企业用于招工、稳工。

据了解,省人社厅将应对疫情、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迅速推进。成立专项工作组,“一对一”对接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全面了解用工需求。把保障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生产企业用工摆在首要位置,着力促进劳动力资源供需对接,支持企业扩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吹响人社系统助力疫情防控“集结号”。

近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依托“互联网+就业”线上服务平台,重点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展岗位发布、互联网招聘、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招聘求职对接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行动。第一时间在湖南人才网首页开辟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和部分流通型企业网络招聘专区,方便求职者浏览咨询,依托就业吧APP策划推出“百企送万岗·就业吧掌上公益服务月”活动,发布实时就业动态数据图;通过开展“311”就业服务人岗匹配、企业岗位推送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广泛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窗口设置企业招聘宣传专栏。截至2月2日,人社部门共帮扶36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招用员工287人,基本解决了当前紧急用工需求。

为企业职工撑起保护伞,各级人社部门突出“心贴心”关爱,指导企业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保持工作场所和住所的良好通风,做好消毒工作,加强对员工自身预防。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要求企业按正常出勤支付工资报酬,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下一步,全省人社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跟进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招工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及时提供针对性的用工服务,全力保障重点企业正常运转。”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称。

相关专题:湖南保供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