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爱心汇洪流——爱心人士支援汝城疫情防控记

2020-02-03 10:2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陈泰荣 叶寒竹]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陈泰荣 叶寒竹

2月1日,在马来西亚创业的汝城县土桥镇青龙村80后企业家何旦,了解汝城县防疫物资紧缺后,迅速采购3万个医用口罩、500套防护服,火速寄往家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汝城各种医疗物资陆续告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向全县各商协会、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倡议,携手共克时艰,得到积极响应。

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家乡防控疫情的消息牵动着汝城在外游子的心,他们竭尽所能支援家乡。

北京仁正集团董事长、汝城籍爱心企业家朱战平,想办法采购了2万个医用口罩,送到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周清会心系家乡,个人为汝城捐献2000个N95口罩。

县内各民营企业也争先恐后捐赠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自1月29日起,汝城县小板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每天免费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病区患者配送饭菜。2月1日,汝城县民丰商行向县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牛奶110件。

一只口罩、一套医用防护服、一份可口饭菜,彰显着汝城各界人士的爱心。暖水镇巷头村村民何玉看到当地党员干部废寝忘食防控疫情,把自己储备的200多只口罩捐了出来。濠头乡埠头村通过驻村干部帮扶脱贫的村民朱大华,把自己扶贫车间生产的600多只口罩,免费分发给在路口值守的乡村干部与乡亲。

据介绍,目前,汝城已接收各界捐赠物资价值近100万元。

“县农商行10万元,绿源长安生态城5万元……”日前,汝城新联会、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发起募捐活动,募集资金3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在汝城,许多村民也义务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在南洞乡光明村监测点,附近村民何志全、何炎进、何方荣、何件林等,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为站岗执勤人员送茶水、糕点。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