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家安全,他们“隔离”自己

2020-02-03 09:34: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陈甜

“回来走塘边的门进,吃饭我送给你,需要什么打电话,我理解你……”这是长沙县黄兴镇干杉片万龙村党总支委员、村纪检小组组长李佑强妻子发给他的一条微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龙村按照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开始,李佑强每天除了督查村组干部是否到岗,还要与组干部共同做好片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每天都要组织村医上门给6名从武汉返长人员测量体温、记录身体情况。

“天天督促村民不要出门,自己天天往外面跑。”李佑强的爱人有些担心地说,家里有5岁多的孙女和2岁多的孙子。为了家人安全,李佑强把自己“隔离”了,变成了一个屋檐下的“两家人”。

“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的工作职责,不要担心我,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李佑强安慰妻子。据了解,李佑强还报名参加了黄兴会展经济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到干杉收费站卡点站岗值勤,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

自我“隔离”,对年轻妈妈来说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妈妈,抱抱!”长沙县湘龙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玲下班回到家,一打开家门,一岁多的女儿就张开双臂向她跑过来。

“老公,快把宝宝抱住,先别让她过来!”李玲着急地喊。见丈夫抱住女儿,她温柔地向女儿解释:“宝宝,等等哦。妈妈先用酒精消消毒、换换衣服、洗洗手,再抱抱,好不好?”她一边说着,一边喷洒酒精消毒,并换上一套干净的衣服,再用肥皂洗了两遍手,才敢张开双臂抱起女儿。为了保障安全,她还是戴着口罩陪女儿。

1月26日接到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后,李玲立即和丈夫带着孩子从湘西老家回到长沙,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孩子太小,离不开我,我没办法跟孩子完全隔离。每天下班回家后,都要进行一系列的消毒防护。”李玲说。

这些天,黄兴会展经济区纪工委书记李芹回到家,儿子总是对她严加防控,“妈妈,你可是外来人员啊,天天走村入户跟那么多人接触,家里还有4岁的妹妹。”听了儿子的话,李芹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坚定地对儿子说:“妈妈是党员,必须站在第一线,这阵子你就把我当‘外来人员’对待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有一张铁面执纪的包公脸,又有一颗情系人民的赤诚心,他们主动“隔离”自己,舍小家为大家,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谱写着一曲曲众志成城战疫情的连心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