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留芳岭社区党委书记怀孕8个月,仍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03 09:33: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邓玉娇]
字体:【

“越是这个时候我越不能退缩”

开福区留芳岭社区党委书记邹绮玥怀有8个月身孕,仍坚守防疫一线

邹绮玥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对无物业老旧小区的进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王国光)“今天购买的100个口罩马上分发到各个小区的监测点。”“无物业老旧小区进入车辆和人员必须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要做到严防死守。”2月2日,怀有8个月身孕的开福区留芳岭社区党委书记邹绮玥给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工作。

“从1月23日至今,邹绮玥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带领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留芳岭社区副主任黄金告诉记者,“1月23日,她外婆去世,她也没有离开岗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987年出生的邹绮玥大学毕业后进入社区工作,2009年入党,2012年当选社区主任,2017年任社区党委书记。“我怀孕后因患有妊娠糖尿病,每天按照医嘱按时按量吃饭,所以每天三餐都是在家吃,由母亲照料。”邹绮玥告诉记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后,她的这一生活规律被打乱。

“这是没办法的事,抗疫当前,作为社区的党委书记,我必须坚守一线,起标杆作用。”邹绮玥告诉记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是社区辖区单位,带动了辖区经济的发展,社区酒店多、家庭旅馆多、流动人口多、餐饮门店多。

邹绮玥带着工作人员排查了各个酒店、宾馆、家庭旅馆,排查出入住辖区酒店和家庭旅馆的武汉籍人员10人。在报告上级部门的同时,社区迅速对10名武汉籍人员采取了隔离措施,安排专人负责他们饮食起居。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社区启用网格化管理方式严防死守。”邹绮玥介绍,网格员对自己负责的楼栋进行摸底排查。

泊富商业综合体是社区辖区单位之一,有写字楼49层77家企业、裙楼6层130个门店。社区党委发动在职党员,逐一打电话与企业沟通,要求其严格按照省、市、区防疫要求的复工时间复工,并要求企业复工后做好员工登记、个人防护、办公场所消毒等工作。

“你挺着个大肚子跑来跑去很不安全,最好待在家里少动。”怀孕8个月的邹绮玥坚守在抗疫一线,留芳园小区楼栋长刘娭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见到邹绮玥就劝她。“党员是群众的标杆,党组织书记是党员的标杆,现在是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我越不能退缩。”邹绮玥说。

相关专题:战"疫"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