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暮云街道网格化管理 打通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02-02 22:5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易赛)疫情就是命令。长沙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和经济联合社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以经济社和楼栋为单位,逐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全面落实入住和人员流动情况,打通了“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后一公里”。

据记者了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日益深入,长沙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和经济联合社广大党员干部春节自愿取消休假,日夜守护在第一线,实行党员、村民代表包片包栋防控机制及宣传工作,对片区突发异常问题及时上报,用责任和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据悉,长沙暮云街道高云社区和经济联合社严格落实24小时轮值交接班制度,设卡守点排查,严格落实本片区及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同时,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也涌现出了以肖伟、李虎等为代表的年轻党员,他们身先士卒,第一时间成为“战疫”志愿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长沙暮云街道支部书记邹建湘告诉记者:“不论是我们年轻党员干部还是已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大家都积极报名投身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就是希望能齐心协力把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让更多的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