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安仁县山下村:疫情防控村规民约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2020-02-02 21:4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卿立君 黄平 刘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日讯(记者 卿立君 通讯员 黄平 刘文)2月1日,在安仁县承坪乡山下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卡前,一群党员正在值班值守,一面党旗随风飘扬,党旗下面贴着一张特殊的村规民约,上面明确约定疫情防控期间,全村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做到“两个严控,一个确保”,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山下村村支书匡春生第一时间就在村民代表微信群、党建群召开视频会议,大家一起研究商讨,觉得需要制定一个严格规范的村规民约,紧紧依靠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才能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这份村规民约一经颁布,党员干部带头响应,村民积极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匡凡华更是主动要求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小组,并成为了全村物质代购负责组其中一员。匡凡华说,自己是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自己更应该要多做一些,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只要他不倒下,一定确保全村的物质供应。

疫情防控有了行为准则,物质后勤保障有村党支部管着,村里人心安定了,大家纷纷按照约定的时间到关卡处来“点单、收货”。匡凡华告诉记者,山下村从大年初三开始就有部分村民出现了物质短缺,村支两委马上安排了专人专车,开始执行物质统一采购的措施。截至目前,该村有60多户村民到关卡点报备物质短缺,仅2月2日一天他就出村采购了三批物质。

日前,这份特殊时期出台的村规民约,成为了山下村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上的行为准则,大家按照约定办事、生活,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真正做到了疫情宣传摸排到位、关卡值守排查到位、物质保障供应到位,村民纷纷为村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点赞叫好。村民李水家说,这次我们山下村党员干部在这个疫情防控中,他们在村中设关卡,统一采购物质、疫情宣传,制定村规民约,为我们村里做了很大努力,我们村民对他们非常满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