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党组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着力做好防控期审判执行

2020-02-02 08:05: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曾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着力做好防控期审判执行工作

湖南高院党组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华声在线2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曾妍)今天,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省高院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织、领导干部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省法院干警要讲政治守纪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绩优异、有突出贡献的进行表彰;对不担当作为、疏于职守的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防控期审判执行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司法保障。按照“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方案,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做好诉讼服务中心、信访场所暂时关闭以及开庭延期等事项的解释工作。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严惩借机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行为。严惩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犯罪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要发挥人民法庭的作用,及时调处疫情防控中产生的矛盾,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