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成功侦破全市首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01-30 19:2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刘彬]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彬)今日,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在市局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经过缜密侦查,部门联动,快速出击,侦破一起利用疫情发布虚假口罩买卖广告实施诈骗的案件,止付涉案资金26万余元,并联合深圳警方在深圳宝安区将犯罪嫌疑人唐某奇抓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1月25日下午,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接到天心区阳女士的报警称,一微信好友(微信号:Woshitxq,昵称:Tonysiq)在朋友圈发布大量供应N95型口罩的广告信息,并配有工厂加工的照片、视频和大量订单发货截图。由于阳女士本人是一名微商,朋友圈里的口罩需求量很大,于是双方以60元/盒(10片)的价格谈好交易,随后的几天时间里,阳女士先后8次向对方转账共计75000多元,但对方一直未发货。等到阳女士再次追问到底什么时候能发货时,对方将阳女士拉黑。

相关专题:战"疫"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