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湖南援鄂医疗队转战黄冈版“小汤山医院”

2020-01-30 09:41: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焦海禄)“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启用,医疗队副领队、临时党委副书记朱华波今晚带领50多位队员,在接收转院而来的患者。我队暂负责一层楼(两个病区),100张床规模。”1月29日晚,记者连线湖南援鄂医疗队队长高纪平,他向记者这样介绍。

“今天上午,我们已经提前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对接和熟悉环境。未来,我们的队员将主要在这个医院工作,原来支援的黄冈市惠民医院和龙王山医院,仍然会留几个队员进行指导。”高纪平介绍,当天下午,湖南援鄂医疗队还派出了一组队员乘车前往黄州区光荣福利院救治点支援。

据悉,1月28日晚,湖南省派出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37名队员已经抵达黄冈,经过培训后将全面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截至1月28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554例,其中黄冈市324例。据悉,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原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被紧急征用,改造成1000多张床位的疫情隔离点,接收确诊病人和危重症病人。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