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日记】来到武汉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2020-01-29 07:59: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来到武汉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1月28日,星期二,晴间多云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二天,我们被分配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各个重症监护室。我的工作地点是南6楼,一个由病房改成的临时重症监护室。

我们住在离住院部约2公里的一家酒店。现在,武汉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我们要步行30分钟才能到达科室。因此,我们必须早晨6时30分以前起床,才能按时赶到工作地点,替换前一班的工作人员。

我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管床护士,为病人进行连续性肾脏替代(CRRT)治疗。进入病区之前,除了穿好防护服,我还要做好喝水、上洗手间等个人准备,以免中途出来,造成不必要的物资损耗,也可以节约更换防护服的时间。

此前,我只在新闻里看到每天不断刷新的确诊人数。今天,我看到了用尽全身力气呼吸的患者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感受了在病毒面前生命的脆弱。这一刻,感觉自己能为他们恢复健康献出一份力量。来到武汉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今天身体有点不争气,突然胃痛得厉害。护士长让我提前回来休息了。战友们此时还在继续下午的工作,相信他们和我一样,一点都不后悔来到武汉,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身边。

吃了些药,好多了。回来洗了澡,洗了头,人也清爽了一些。战友们利用吃饭时间打电话嘱咐我要多喝热水。坐在桌前,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觉得自己关键时刻身体掉了链子,让大家担心,有些羞愧了。我提醒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身,才能更好地照顾更多的病人。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师 李婉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