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学子,不提前返校,所有寒假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暂停

2020-01-28 13:5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天,湖南大学也下发相关通知,提醒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在未接到学校新的正式开学通知前,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学校暂停所有寒假社会实践、实习实训等活动。

通知指出,广大师生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做到不外出、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

要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房间清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适当运动,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有关部门将全面、及时地面向社会通报信息,请全体师生员工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要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该校将实行严格进出校园管理制度,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管控,校外车辆需提前预约并接受有关检查后方能入校。加强校内各楼栋、学生生活园区的物业管理,严格执行门禁制度,严控无关人员进入。

同时,将加强公共场所管理。暂停开放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教学楼、工会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岳麓书院等公共场馆,学校各单位暂停举办各类会议、活动。

学校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与师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掌握师生寒假期间的出行动向,建立师生流动台账,关注师生健康状况,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学校暂停所有寒假社会实践、实习实训等活动。师生如自己或家人去过疫情严重地区,或近期接触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向当地社区报告,按当地要求隔离。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务必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或校医院排查、诊治,有关情况要第一时间报所在学院或部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