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集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保障特殊时期民生供水

2020-01-28 12:3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伟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邹伟瑜) 昨日,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水业”)召开专题党委会专题研究调度集团防疫工作,传达中央、省市防疫指挥部关于防疫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防疫工作。

据记者了解到,在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后,长沙水业在除夕晚上召开的防疫工作会上明确了8项举措,确保做好全市特殊时期供水保障工作和集团所有员工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沙水业党委领导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取消休假,加强应急值守,随时调度安全供水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大供水调度、水质监测、管网巡线力度,强化水厂、水质净化厂、二次供水泵房、输配水管网等重点区域安全巡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供水应急抢修队伍,对可能出现的供水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置,确保医院等重点单位及市民的安全优质供水。

此外,长沙水业还成立多个党员突击队,对全市各大医院安全供水做好排查,确保医疗单位水压足、水量够、水质优。据了解,1月25日,在接到开福区政府关于完成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区应急供水工程的通知后,长沙水业于当日下午组织现场勘测、确定施工方案,并完成人员、机械、材料调配,1月26日上午7时启动应急供水工程施工,1月27日凌晨完成接驳工程,较原施工计划提前一天。

同时,长沙水业还建立内部防疫工作专项机制,通过每日收集员工动态,摸底员工接触湖北(武汉)疫情严重地区及自身健康情况,积极宣传引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要求员工尽量减少或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公众聚集性活动,做到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倡导网络、短信、电话拜年。同时,采购中心紧急配备防疫相关物资,保护供水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据悉,从即日起至2月2日(至农历初九),长沙水业各营业厅将暂停对外服务,2月3日(星期一)恢复正常营业。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用户欠费不停水,长沙水业将暂停停水催费工作,全力确保民生用水。如有缴费等需求的用户,可通过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24小时查询水费、缴纳及在线报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