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只爱心口罩暖橘城

2020-01-28 10:48: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5万多只爱心口罩暖橘城

杨玉菡 陈浩军 廖文 黄婷

1月26日晚,龙浪驾车给在橘城沅江高速路口执勤的检测人员送上N95口罩。“希望给他们的安全‘加码’,也借此表达心中敬意。”龙浪说。

龙浪是沅江市政协委员、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得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1月23日,他在沅江市区几家药店内,以每只0.8元的价格购得一次性医用口罩5500只,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免费领取通知。信息发出后,被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广泛转发,前来约定地点领取免费口罩的市民排成了长队。

随着疫情发展,人们对口罩的需求量激增。1月25日一大早,龙浪开车到沅江城区各药店逐一咨询到货情况,并在朋友圈广而告之。龙浪还通过个人关系四处寻找口罩供应商。通过朋友与邵阳市一家医药用品供货商取得联系,他以每只1.2元的价格订购了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原价进、原价出,一分钱都不赚。”当晚拿到货后,龙浪就与朋友黄俊斌、郭文龙等人组织了一场分销活动,口罩不到1小时就全部售出。让龙浪感动的是,热心市民得知他忙了一整天没顾上吃饭,特意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方便面。

现场前来咨询口罩的市民络绎不绝。当晚10时,龙浪再次与供应商联系,可口罩价格已每只上浮0.3元。龙浪一咬牙关,又订购了3万只。钱不够,怎么办?朋友臧唯、周政慷慨解囊,打来1.5万元应急款。当晚11时多货到,45分钟就基本销完。排队市民都买到了口罩,最后余下150只。

龙浪在朋友圈里看到,在沅江高速路口设卡检查的工作人员戴的是普通一次性口罩,便又费了不少周折,买来几十只N95口罩送去。眼下,他又在积极寻找渠道,争取购买到更多的N95口罩,为橘城沅江坚守防控岗位的人员尽一分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