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发出倡议 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07:2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政协发出倡议

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1月26日晚,省政协发出倡议书,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从3个方面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号召。一是要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二是要双向发力、凝聚共识,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既要通过政协云微建议、委员工作室等渠道,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即时准确的信息参考,也要通过新闻媒体、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三是要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动员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同胞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的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以不同方式在各个渠道释放正能量,给群众带来温暖,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