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湖南就是家人” 长沙市民为湖北老乡提供“温暖的家”

2020-01-27 23:1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卢小伟)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步步升级。一些因疫情防控而流落在外、无处置身的湖北籍人士的遭遇,引发长沙市民关注。“为武汉同胞安排住处!”在冰冷的街头温暖传递。长沙市开福区关公文化促进会,是这支“爱心行动队”的一员。

“经过我们的直接对接、协调,目前有40名左右湖北籍人士得到了妥善安置。”开福区关公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秘书长颜妮丹告诉记者,前期还有十数名湖北籍人士在促进会的帮助下找到了住处。

疫情形势,牵动八方之心。长沙爱心人士也很早做出响应。颜妮丹说,一开始大家主要关注的是医疗物资的紧缺情况,促进会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购买口罩、手套。在此过程中众人发现,在紧张的防控工作中,一些由国外、外省中转长沙回武汉、湖北的人的遭遇,受到了忽视。热心公益的周泽洪提议,何不发动资源,让这些无处安身的同胞们在长沙也有温暖的家?

倡议发出后,“寻找流落长沙的湖北同胞”“为武汉同胞安排长沙酒店群”等微信群迅速建立。酒店店主、民宿老板、餐饮店主等热情的长沙市民纷纷加入进来,“武汉同胞,到时候你们住在哪里,我可以安排免费送吃的,我是开餐饮的”“放心!来到湖南就是家人”“在我家住一晚吧”……一句句热情、温暖的话在微信群里传递开来。

最近几天,颜妮丹的微信提示音、电话提示音接连不断。她和促进会的同事们一边寻找湖北老乡,一边联系酒店、民宿、疾控中心,得知湖南省文旅厅、长沙市在每个区县指定了专门的酒店集中安置湖北老乡后,他们迅速在双方之间搭建联络通道,并多方寻找可以接纳湖北老乡的民宿。安置好湖北老乡后,爱心人士还联系相关社区、疾控中心进行报备登记,“一旦有情况发生,会交给疾控中心提供进一步的服务。”

“大家因对关公文化的传承意愿、对公益的热爱走到一起,关公精神是忠义仁勇礼智信,湖北、武汉老乡遭遇困难,我们理应伸出双手。”颜妮丹说。

如果你有意愿,欢迎加入这支“爱心行动队”。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