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来自湖南人的暖意你收到了吗

2020-01-27 22:21: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这些天来,“酒店拒绝湖北人入住”“围堵鄂A牌照私家车”等过激行为频频出现,各种调侃、挖苦湖北人的图文在朋友圈流传。

在这场疫情面前,湖北人最先成为受害者,也最先成为牺牲者。面对疫情的肆虐,不友好的态度无异于雪上加霜。

湖南与湖北一江之隔,一衣带水。媒体大数据显示,“邻居”湖南,是湖北人前往最多的省份之一。

面对疫情,我们要用最有力的手段来隔离病毒,但绝不能隔离爱。我们欣喜地看到,还有这么多温暖的湖南人,用他们温暖的手,接纳了湖北人、帮助着湖北人。

>>>>“流落”长沙的湖北人,你们不要着急,长沙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定点安置酒店

根据长沙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要求,为无症状可隔离的湖北籍游客提供集中隔离宾馆,需要帮助的滞留旅客可以致电给各区防疫领导小组。

各个区的电话都在这,记得有事打电话!24小时值班的那种。

今天,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还公布了对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的名单。

看,微信、微博上就有网友表达了谢意☟☟

针对武汉旅客来长情况,湖南省文旅厅迅速落实,立即做出回复:武汉来长沙中转团队和来长散客,长沙市防病领导小组已经在每个区县指定了一家酒店,安排他们集中入住。而前期已经入住酒店的湖北籍人员,基本上也是在酒店的指定楼层集中,并加强了检测。与此同时,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将各地湖北籍旅客尽量劝返。

也有不少热心的网友,也在四处奔走,张罗联系酒店。春节几天以来,“寻找流落湖北人”微信群的群主道本已经好几天没怎么休息了,为数十位武汉游客联系上了住宿。

>>>>142名“最美逆行者”已经踏上征程,驰援武汉

武汉疫情告急,湖南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

1月2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控专家吴安华教授就毅然奔赴武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指导救治和防疫工作。

(曹正平 蔡斌 摄)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迅速组建的137人医疗队,驰援湖北。

(郭立亮 摄)

1月27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支由5名血液净化护士组成的国家医疗队再度启程,奔赴前线。

株洲、衡阳两地医务人员纷纷以“请战书”的形式自愿报名参加,并在“希波拉底誓言”前庄严宣誓。仅1天半的时间,所有医务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大家匆忙告别年幼的子女、爱人与父母,踏上了“逆行”的征程,有的医务人员甚至刚从救治一线下来,还来不及和亲人道别。

为了保证工作和穿戴防护服的便利,南华大学附二医院防疫应急分队的全体女队员都志愿剪短了长发。

(曹正平 蔡斌 摄)

应急队队员尹艳蓄长了头发准备三月春暖花开的时候照婚纱照,同事都劝她不要剪短长发了,可是她还是决心与大家一道剪短长发,当长发落下,她情不自禁掉下了眼泪。

>>>>湖南的医药企业,也在积极行动。

总部湖南长沙的老百姓大药房,在武汉公共交通已经停运的情况下,湖北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仍保障了31家门店开门营业。

(“老百姓大药房”微信公众号截图)

中药企业九芝堂连夜开工,紧急调配药品。

(来源 九芝堂微信公众号)

热心的湖南网友们,建起了一个个微信群组,商量如何为武汉同胞排忧解难。

湖南网友“章鱼terry”除夕晚上发起捐款,才两个小时就募集上万元。国内医疗物资紧缺,他们又积极寻找海外渠道,希望能帮湖北的基层医院解决一些医疗物资的困难。

>>>>湖南的医疗用品生产厂家已经开始加大马力,生产最急需的医疗物资。

有的企业工人放弃休假,有的企业加紧扩大产能,都是为了能生产出更多的医疗物资,缓解疫区的燃眉之急。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正在争分夺秒建设之中,这里少不了湖南人驰援的身影

长沙建益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两所医院建设提供了部分土工防渗材料。从大年初一就开始连续发货20多台车次土工防渗材料,公司10余名员工连续三天都没有休息,毫无怨言。

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芒果V基金向武汉正在建设的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500万元的医用集成制氧机和微压氧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肺细胞炎症渗出时氧不易从肺泡入血可引低氧血症,严重时可造成多器官衰竭。这些设备能够快速安装及时供氧,让病人快速用上氧疗。

湘楚一脉,唇齿相依。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湖北不哭,湖南的兄弟姐妹们都在关心你们的冷暖安危。

我们一起努力,疫情一定会被打败。

等到春暖花开,你们来湖南吃剁椒鱼头,我们上武汉去吃热干面;你们来游岳麓山,我们去登黄鹤楼。

武汉加油!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甜 整合报道

部分资料来源 湘伴、红网、今日女报、人民网等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