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公布!长沙对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名单)

2020-01-27 21:36:4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潘华]
字体:【

今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对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的名单。

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解决疫源区人员在长的病源追踪及隔离工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区县市政府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对湖北省来长人员,在排查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后,各区县市给予适当帮助,统一征用酒店,统一进行医学观察和隔离。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关于对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名单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

湖北客人来到长沙遇生活难题,

社区干部深夜伸出援手;

鄂籍车辆经行长沙,

一份盒饭一杯热茶传递浓浓暖意;

从武汉归来自我隔离,

社区“帮办队”每日送上鲜菜等生活物资。

湖南湖北同饮长江水


连日来

长沙一面积极开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面也为来自湖北的客人

送上关爱和帮扶

隔离病毒

我们不隔离爱

“异地他乡,我们来帮您”

“一家三口深夜抵达长沙,正不知往哪投宿之际,雨花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出现,将我全家进行了妥善安置,感谢有爱的长沙人。”对家住湖北潜江的雷先生来说,1月26日晚一家人遇到的感动,让他第一时间感受到长沙的温暖。

1月中旬,雷先生一家离开潜江前往泰国旅游,26日旅途结束因无法返回老家,只能选择暂时飞抵长沙。

“26日晚12时我们加完班正准备回家时,在花侯路与香樟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正好遇上一筹莫展的雷先生一家。”雨花区东山街道高铁新城社区主任黄杰说,因为此前没有来过长沙,所以雷先生一家不知深夜去哪找酒店,路中偶遇的酒店也已客满,深夜温度低,三位湖北客人在寒风中都有点发抖了。

“路遇求助者,我们责无旁贷。”黄杰赶紧和同行的黎郡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天明一起,为湖北客人测量体温、进行信息登记、了解其出行轨迹,确认没有状况后又将三位客人送至指定酒店,为其安排好住宿,同时叮嘱酒店方为其提供好生活上的保障。等一切忙完时,已是27日凌晨2时。

      

“从日本回来落地长沙,举目无亲,长沙给我的不是冷遇排斥,而是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连日来,武汉市民屠先生频频发朋友圈,对长沙给予的关照表示感谢。

原来,屠先生一家1月20日从湖北出发经长沙飞日本冲绳后,于1月25日返回长沙黄花机场。原本担心无处住宿,得知其困境后,开福区政府协调安排其入住指定酒店,让其食宿没有后顾之忧。

开福区疾控中心迅速安排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体温监测,暂未发现相关症状。秀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轮值,进行医学监测,同时给酒店送去消毒物资和防护用品,让屠先生安心接受隔离生活。

 “隔离病毒,我们不隔离爱”

“你好,我老公因公出差在武汉待了三天,回来后就去长沙市第一医院做了血液、唾液、胸片检查,确诊为支气管炎。现在在家中每天测量体温正常,特此报备。”

27日一早,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收到这样一条特殊的信息,随信息发送过来的还有医院的检查报告单照片,让社区工作人员齐齐为这名负责任的市民点赞。

原来,这位李先生从武汉回来后,主动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同时委托妻子向社区报备,并自觉在家隔离,配合开展每日体温监测。

“你有责任,我们更讲感情!”芙蓉北路街道工委书记张雄伟告诉记者,街道一方面严控疫情,一方面积极做好关怀工作。

欣城社区考虑到李先生不便出门,特意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得知他家缺蔬菜和鲜肉,社区工作人员代跑腿,定期送上鲜菜等生活物资。“从武汉回来后一直担心被排斥,现在看来担心太多余,大过年的感谢大家!”李先生感动地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样的“帮办队”在长沙还有不少。27日上午,岳麓区望岳街道莱茵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位从武汉探亲返长后主动居家隔离的居民来电,即刻前往超市,帮该居民采购了蔬菜、面等食品送至家门口。

据悉,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与其联系,了解健康状况,主动帮解难题。

“开车累了,喝口热水暖暖身子”

26日深夜的长沙,格外清冷。岳麓区学士街道境内的长潭西高速岳麓收费站入口,数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的防控检查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

临近晚上12时,一辆鄂A牌照的私家车缓缓驶入收费区,被工作人员拦住。”您好,请配合下防控检查,出示下身份证。从哪里来?要去哪里?”在询问的同时,专业医务人员上前初步问诊、测量体温,结果显示车内人员暂无可疑症状。

看到车主长途奔波,已在一线坚守近12小时的含浦派出所副所长张天来赶忙递上盒饭和热水。“开车久了太累,喝点热水暖暖再垫垫肚子。目前情况特殊,虽然你们没有可疑症状,但请自觉进行隔离观察,希望你们能配合。”他一边耐心劝说,一边随手递上防护口罩及消毒酒精。

为了不影响别人,车主一行没有选择在长沙入住酒店,而是开车返回武汉,走时还不忘说:“感谢你们,让身处异地的我们感受到温暖!我们也会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