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5日!长沙一男子发布不实信息视频被拘留

2020-01-27 16:38: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7日讯(记者 张鼎峰)1月26日下午,一段小视频开始在微信圈群中传播,视频中,一身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在长沙五一广场地段,手持自己身份证(户籍地为湖北省)自拍,称“我刚从湖北武汉来的,要来祸害别人。”该视频迅速在网上热传,不少网友表示担忧,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迅速开展工作,并将视频中男子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该男子周某,22岁,户籍地为湖北省石首市。周某与父母长期在长沙务工,其自2019年10月6日后一直未离开长沙。2020年1月26日下午14时左右,周某出于“纯属好玩和娱乐”的目的,拍摄并发布了这段视频。

目前,长沙开福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周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再次重申,希望广大网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