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每天千名警力坚守岗位

2020-01-27 09:03:2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交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每天千名警力坚守岗位 全市47个检查站执勤把关

长沙晚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肖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春节期间,长沙交警根据省、市关于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每天出动千名警力坚守岗位。全市共有47个检查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勤务,根据辖区政府要求及卫生防疫部门需要随时启动防疫管控交通管理工作。1月26日,全市交警共检查重点车辆1990台、人员2570人,劝返车辆31台。

长沙交警支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组织指挥,并明确春节期间的责任要求。

根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长沙交警部门将协调做好以下工作:协助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协调疫情处置人员、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标本的运输工作;必要时,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在交通站点、场所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配合对进出疫区和运行中的交通工具及其乘座人员进行检疫查验;协助对病人、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实行临时隔离、留验和向地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机构移交。

同时,交警部门将做好特定道路交通管制,维护现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保障疫情处理车辆和人员能够迅速抵离;协助疫情防控部门查控、拦截、处置载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人的车辆和人员,全力保障防控物资、隔离车辆、人员的通道畅通和运输安全;负责对相关重点车辆进行研判,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参考;制定明确的现场处置工作程序,细化现场处置的流程,确保重大事件现场应急处置时的交通管控。

目前,长沙全市交警留足备勤值班警力和应急处突力量,并保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岗,落实值班备勤、应急处突等工作措施。由指挥中心牵头,长沙交警创建了两级特殊期指挥调度工作模式,建立防疫战时信息报送机制,实行每日固定调度和重大事件即时调度,对工作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人,将及时转同级卫生健康部门处置,确保渠道畅通、动态清楚、数据准确。同时,执勤民警严格落实规范化执法要求和《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开展勤务工作,并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购置、配备必要的口罩、护目镜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装备,确保交警内部防控和民警自身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