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湘雅护理专家组成国家医疗队支援湖北

2020-01-27 08:56:2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妈妈出发时,孩子睡得正香

“征集令”下达,30分钟21名“白衣天使”志愿请战 5名湘雅护理专家组成国家医疗队支援湖北

医院对即将出发的队员们进行防护服穿戴培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1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严丽 谭恋恋)“作为共产党员,我随时待命!”“我是男护士,去前线我义不容辞!”26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彭小贝,被科室兄弟姐妹的微信感动得热泪盈眶。经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由该院临时调度重症医学护理专家组成国家医疗队,赶往湖北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彭小贝在工作微信群里转达相关信息后,短短30分钟,就有21名“白衣天使”请战。当晚,由5名护理专家组成的国家医疗队从长沙火车南站出发,奔赴抗疫第一线。

26日13时许,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接到国家卫健委下达的任务后,迅速向重症医学科发出征集通知。34岁的男护士殷俊上完夜班在家休息,他在睡梦中被微信提示音惊醒,第一个志愿报名。“报完名后,我才告知家人,家人都表示全力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殷俊说。

“90后”张春艳刚过完29岁的生日,她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我和爱人都是共产党员,他马上表示支持我报名,公婆也说宝宝交给他们照顾,让我不要担心。我自己的爸妈年纪大了,暂时没有让他们知道。”张春艳简单地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便到医院集合,临走时,孩子睡得正香。

彭小贝了解到,目前湖北疫区急需有能力为重症危急患者开展连续性血液净化的护理专家,所以优先在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组征集志愿者,不到30分钟,血液透析组除一名正在哺乳期的护士外,其余护士都争相报名。医院从中挑选了5名临床经验丰富的骨干护理专家,其中4名女护士、1名男护士,平均年龄30岁左右。“从接到通知,到医疗队紧急集合只有短短3个小时,体现了湘雅人的责任和担当!”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表示,医疗队到达湖北后,将对疫区的重症危急患者进行有力救治。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