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仍有学校安排学生参加春运实习?目前正在撤离!

2020-01-26 20:13: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网传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的当下,依然安排了学生去广州南站和广州客运段参加春运实习。发帖人称,泰国留学生已经暂停实习,而中国学生实习照旧,有老师表示,不去的同学将最少延迟一年毕业。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校宣传部负责人朱卫彬,她表示学生参加春运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基于所学专业的顶岗实习,与运输生产紧密相联,是一个教学环节,学校统一安排,已坚持多年。另一种是志愿者服务,学生自愿报名。

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于1月23日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与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站、段积极协商,尽快撤回学生。目前,已有608名志愿者,744名实习学生平安撤离,还有17名在广州南站实习的学生将在3日内撤离,部分在广州客运段担任列车员实习的学生,也将在2月1日前陆续撤离完毕。

目前,参加春运实践的所有学生无异常情况发生,对未撤回学生学校已派党员干部去一线加强指导和保护。

朱卫彬介绍,原本安排的泰国留学生实习岗位是动车组检修,以参观见习为主,时间为2个星期,疫情发生前就均已完成,疫情发生后也没有再另行安排。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回家后的安全防控工作,学校要求,所有从春运撤回的学生不要串门、聚会或旅游,要居家观察;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与学生家长逐个交流,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并每天上报;各院要核实撤回人数和留岗人数,每天上报。如果学生、家长有任何问题也可以直接与应急领导办公室取得联系,学校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