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母子兵”:护士妈妈与交警儿子团聚在防疫检查站

2020-01-26 14:1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冯芊 李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卢小伟 通讯员 冯芊 李杜)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岳阳华容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也有这样一对抗疫“母子兵”。1月26日,大年初二,年味正浓,正是一家人继续团聚的时刻。对于值守岗位的护士妈妈张彩云与辅警儿子李明宽而言,在华容东收费站的临时防疫检查站“团聚”,却是他们新年第一次碰头的机会。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局岳阳支队启动一级战时勤务,所有民辅警取消休假。同日,华容县卫生局要求卫生机构全员上岗。护士妈妈张云彩和交警儿子李明宽,就这样因工作需要连团年饭也没来得及一起吃,在本该团聚的除夕佳节分赴工作岗位。

1月25日,正月初一,李明宽和同事们在华容东收费站,联合当地治安、应急、医疗等部门开展省际入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检查工作。当天飞雨缠绵、寒风凛冽,李明宽佩戴口罩、防护手套站在执勤点8小时,逐一拦停检查登记下行车辆。直到下班时才注意到手机上妈妈发来的信息:“妈妈申请明天八点到华容东收费站防疫检查站工作,儿子你要带点啥吗?”兴奋的李明宽立即向大队申请明天的备勤班调整为防疫检查班。

1月26日,正月初二,李明宽一大早就吃完早饭,准备好装备,奔赴防疫检查站等待妈妈的到来。从县城过来的妈妈给儿子和交警同事带来了面包和牛奶,叮嘱大家一定要吃早饭增强免疫力。然后仔细检查儿子和同事们的防护装备是否合格,佩戴是否正确。这样的相聚,因为带着一份工作的使命感,大家都忘了互相问候一声新年好。

虽然在一起工作,但因为春节期间车流量明显增加,母子二人忙于检查,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并不多,工作餐也来不及一起吃。而工作空隙间的交谈,内容也是妈妈叮嘱儿子检查登记时要注意的卫生事项,儿子告知妈妈检查登记时的交通安全常识。期间,妈妈感受到了儿子的成长,儿子也体会到了妈妈的操心。

母子两人就这样相互配合、履行职责、充满干劲,组成抗疫前线一道独特的风景。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