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车村村到 喇叭村村响 常德群防群控下沉“最后一公里”

2020-01-26 14:0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洪华君] [编辑:潘华]
字体:【

千车村村到 喇叭村村响

常德群防群控下沉“最后一公里”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洪华君)1月26日上午,澧县盐井镇机关干部张中东、李晓明驾着私家车,穿行在辖区16个村居,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做好自我防控。盐井镇福音村村民李大平遇到宣传干部,感慨地说:“党员干部走街入村宣传,村里大喇叭滚动播出,我们自己也要当好宣传员,保护好自己啊。”

疫情宣传车走乡串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常德市坚持多措并举,针对城区、农村不同情况,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加强人员追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全员发动、群防群控,切实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全面准备、防范未然,从最坏处抓好医疗资源保障;全部公开、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全线联动、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图为桃源县牛车河乡的疫情宣传车。

农村往往是宣传的薄弱环节。常德市通过农村广播“村村响”,滚动播出疫情和防控知识,扩大社会宣传范围。该市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启动“千车进千村”宣传,走街串巷、逐一入户宣传,并深入乡村社区、酒店,对集聚活动、赈酒等行为进行劝阻。在主要交通路口、集镇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宣传牌,确保群众对疫情防治知晓率达到100%,真正将宣传“下沉”到农村千家万户。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