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返实录:汨罗大荆收费站劝返一辆湖北籍小车

2020-01-26 11:3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为]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约通讯员 张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1月24日,岳阳发布了1号劝返令。当天起,汨罗也开始在许广高速和京港澳高速汨罗境内的两个高速出入口,对所有湖北籍来车进行劝返。

1月25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京港澳高速大荆收费站,一辆鄂L牌照的小车刚刚驶出收费站,便被交警长乐中队民警拦下。经查看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发现该车来自湖北咸宁,车内仅有驾驶员陈某一人,为广东深圳人。

“陈某自述来自岳阳市,却没有办法出示相关证据,我们要求这辆车必须原路返回,不能进入汨罗境内。”长乐中队中队长刘宏俊表示。虽十分无奈,但陈某也配合民警行动,按照民警指示经劝返通道离开大荆收费站。

据了解,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控制疫情蔓延,汨罗自1月24日晚上10点起,对所有入境的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一律不允许进入汨罗地区。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