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保重!” 长沙医生除夕夜身穿防护服靠墙而眠照片感动网友

2020-01-26 08:22: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粟青梅] [编辑:潘华]
字体:【

穿着防护服工作近7个小时后,谭念又累又乏,席地靠墙睡着了。 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粟青梅)“泪目!医生辛苦了!”“白衣战士,保重!”今日是正月初一,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坐在走廊上、背靠墙壁小憩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众多网友转发、点赞。记者了解到,这名医生是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谭念。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院开放了24小时发热门诊,放射科专门安排了一个X片诊室和一个CT诊室接诊发热病人。36岁的谭念和另外6名男技师主动承担了发热诊室的接诊任务。

除夕夜,谭念在发热诊室值晚夜班。从17时30分开始,他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和防护口罩忙碌着。由于防护服穿脱很不方便,为了尽可能减少上厕所,他只在接班时喝了一口水。一晚上在X片诊室和CT诊室来回奔波,忙到凌晨,终于有空坐下来休息。

连续穿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工作了近7个小时,谭念感觉又累又乏,有些气闷。趁着稍有空隙,他打算到走廊的小凳上坐坐,可是刚走出诊室几步,就感觉双腿乏力,靠着墙慢慢坐了下来,没想到一下就睡着了。

10来分钟后,一名同事经过,看到谭念坐在冰凉的地板上睡着了,又感动又心痛,掏出手机拍下他席地靠墙小憩的照片后,赶紧叫醒了他。

“现在是冬季流感流行季,因流感引起发烧、肺炎的患者不少,除夕当天放射科共接诊40多名发热病人,我们必须仔细排查。”谭念表示,当天他经过休息并补充能量后,精神好转,换上新的防护服继续投入工作。

据了解,长沙市中医医院开辟了预备病房,设立隔离间,收治发热病人,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疫情。医护人员全部取消了休假,医院还派出了4名医生奔赴长沙火车站等抗疫第一线,开展为来长旅客检测体温、隔离发热病人等工作,另有37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随时待命赴武汉开展医疗支援。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