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了,好开心!” 安仁接81名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

2020-01-25 09:45: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罗徽]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白培生 罗徽)“到家了,好开心……”1月23日下午6时30分,随着两台大巴车徐徐开进安仁县城,坐在车里的安仁籍在广东务工人员激动地说:感谢家乡关心,专门派车来接大伙回家过年!

据了解,安仁县有人口46万,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6万,且大多集中在珠三角地区,是典型的劳务输出大县。自2017年开始,安仁县总工会每年开展“情满旅途·关爱农民工返乡”活动,免费给返乡农民工发放面包、矿泉水、应急药品,并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指引、班车咨询、搬运行李等,得到外出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前不久,县里得知有部分农民工或买不到返乡车票,或因工作原因须在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才能离开岗位,决定在这天开展“开通最后一班车,不落一个回乡人”行动,县里出资开通东莞、深圳班车,免费接老乡回家过年。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300多人报名,最终确定81人返乡。当日早上10时,两台班车分别从深圳沙井站、东莞总站出发,8个多小时后平安抵达安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