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2020-01-25 09:4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樊璠 彭庆庆]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樊璠 彭庆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省气象台共同会商预测,春节期间,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及污染气团输入的共同影响,除夕夜间至大年初一预计省内大部分城市可能出现轻度污染,局地短时中度污染。大年初一上午,随着地面风力加大,污染气团南移扩散,且降水的清除作用持续,污染减弱,当天午后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26日至2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8日至29日,省内天气自北向南转好,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依然以良为主。30日至31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全省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

省生态环境监测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持续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过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春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