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严阵以待防控疫情

2020-01-25 08:0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邢玲 石科圣 徐兆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杨玉菡 邢玲 石科圣 徐兆鸿)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益阳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截至1月24日17时,暂无确诊病例报告。

1月21日至23日,益阳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6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中央、省重要指示精神直接传达贯彻到了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益阳市主要领导带队前往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区指导防控工作,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目前,益阳市政府和各区县(市)政府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均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值守方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

益阳市卫生健康系统组建了疫情防控与救治专家组,制定了卫生系统的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了全市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全员培训。益阳市财政局专题研究负压救护车等设备购置、物资储备的经费保障工作。全市设置了5家定点救治医院,并储备了一批防护物资和环境消杀药品。

益阳市于1月24日开始对市域边界和交通要道设卡10个,严防疫情输入,将从武汉来益人员摸排任务压实到91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1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和村(社区)卫生室医生,做到一日一报告。重点对全市151个集贸市场开展“一日三专”(专项清洗、专业消毒、专人巡查)行动,并组织了一次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突击行动,查获野生动物100余只、近400公斤。

此外,益阳市全部宗教场所、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已暂停对外开放。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