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5 08:05: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1月24日,常德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该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当日,常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为加强有效防控,常德市制订下发并实施《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市交通运输局下发《关于暂停相关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的紧急通知》,决定自1月23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常德发往武汉市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也暂不接收武汉市发往常德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在全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重点景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设立体温检测站。落实农贸、集贸市场防控措施,对家禽畜、野生动物严格防疫监测,全面停止野生动物及其肉类食品的运输和交易。该市还取消了全市春节期间所有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和各类商场促销活动,确定并公布定点救治医院。同时,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和医保经费准备,正抓紧组织各类防疫设备、器材和防护用品的生产、调运。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卫健部门、疾控和医疗机构取消春节休假,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