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抗疫第一线 我不能做逃兵

2020-01-24 23:48:10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刘红艳] [编辑:夏博]
字体:【

红网时刻岳阳1月24日讯(记者 胡峥 刘红艳)“最美好的爱情就是,你上班,我也在。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共同在前线抗击疫情……”

“最幸福的年夜饭就是,你在一线坚守岗位,我做了你最爱的饭菜,在‘战壕’陪你一起过年……”

“最漫长的思念就是,你在下班后的视频聊天,你独自一人做的三菜一汤,你告诉我,一切都好,不要担心……”

不到一个小时,便是新的一年。在这万家团圆之时,辞旧迎新之际,还有那么一群人身披白衣,默默的坚守岗位,勇敢的站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在他们的家中已经备好了年夜饭,父母、爱人、孩子都守候着凌晨钟声敲响的一刻,和他们共度新年。

“但是,我不能当一个逃兵。”

 

“很忙,没空理你。”“别打电话,没事,我先休息一下。”“过年了,你们两个小家伙别到处乱跑,在家好好陪陪爸妈。”罗妙将这两天与她姐姐的微信聊天记录翻给记者看,她说,她姐姐原本买了大年29回家的车票,一年到头难得的休息时间,她很期待回家的团聚时光。可是,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她立马退掉了车票,回到医院坚守岗位。她很挂念姐姐,也很担心她,但是,她也不敢太多的打电话给她,很害怕打扰到她原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

罗妙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她接到了姐姐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那头,姐姐说,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好好保护自己的,我并不是要成为英雄,但是,我不能当一个逃兵,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隐隐的抽泣声,让她们一家人很心疼。

不过,罗妙表示,在防疫的关键时刻,不只是她姐姐,不只是医生,只要国家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会毫不犹疑的逆流前行。希望他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让他们能够好好休息,回家吃一顿安心饭。

“ICU的过年夜,我带来了你最爱的饭菜”

“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地方,只能做些她最爱吃的饭菜,给她送过去,不管什么情况,我都想和她一起过年。”刘焱告诉记者,他今天做了一大桌饭菜,一个个打包好,晚上送到了爱人的医院。摆好桌,等着她和她的同事一起吃个简单的年夜饭。

刘焱说,她的爱人李波,自07年在二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以来,工作便一直很繁忙。作为主管护师,科室骨干,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开始,她就一直坚守岗位,基本没有回过家。作为家人,我们虽然很担忧她的安危,但是,我们也理解她,更加支持她,我们会一直陪伴她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他说,家里的饭菜都做好了,回家,我热热,我们一起再过个年。

采访临了,刘焱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10岁了,他知道妈妈正在一线工作,他要告诉妈妈,他以妈妈为荣。

“神仙爱情,这碗狗粮干了。”

君山区人民医院,是岳阳市君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防控工作任务繁重。曹长波作为该院医务科科长,在疫情来临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申请在医院坚守岗位。该院妇产科护士长刘菲菲说,曹长波的爱人杨柳是院外科护士长,也在同一时间请战,和同事们一起抗击疫情,更是要和自己的丈夫同进退。

刘菲菲告诉记者,今天曹医生父母给他们备了一大桌的饭菜,光火锅就准备了3、4个,现在父母和2个孩子在家里等着他们回家过年,他们的家人虽然担忧,但是更加支持他们的工作。

刘菲菲说,她和这两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看到夫妻俩春节期间同时在岗,非常羡慕和感动,感觉这就是平凡生活中最浪漫的事,也让她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自己也会24小时待命,为君山区人民医院和君山人民的安全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孩子等着和你视频聊天呢,我也在等你回家”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会被历史铭记的一年,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击肺炎,医护人员都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待命。我的爱人也一样,她说要守好春节每一班岗。”马上要跨年了,张鸿在自己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他的爱人吴慧,是广济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在团圆夜,正在医院值班值守,他说,他虽然在家里,但是他会一直和她站在同一条战线。

张鸿告诉记者,作为家属,虽然心疼她,但是全家人会全力支持她。只是,家中3岁的孩子最近一直都很想念妈妈,天天就盼着等着她下班后和她视频聊天,发发嗲,撒撒娇。他希望自己的爱人能够好好照顾自己,每天抽点时间和孩子视频,和家里报个平安。

张鸿说他的新年愿望就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社会安定,还人民康健。中国加油!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