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感温暖和力量!医护人员隔离服写上自己的名字

2020-01-24 20:4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何微,加油!”“陈端倪,好样的!”......今天是大年三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发热门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然被隔离服遮住了面庞,但是转过身来,却“背”感温暖!

因为穿了隔离服认不清谁是谁,可爱的医护人员们在背后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互相打气加油。这样的话语,为疫情导致的格外紧张的气氛,增添了一丝人情味。“为什么你们背后要写名字?”有患者好奇发问。“因为大家穿得都一样,从头包到脚,谁也不认识谁,在背后写上名字方便认识,这也是为我们自己加油鼓劲。”医护人员这样解释。

“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加油!感谢你们!”除了医护之间,医患之间的暖心也随处可见。一些患者们为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点来了水果和功能饮料等外卖,并附上了暖心的话语。何微坦言,有了患者的鼓励,作为医护人员更有信心能打赢这场“战争”了。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