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在新时代,拥抱第二个“青春期”!

2020-01-24 18:25:00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夏博]
字体:【

团团圆圆 新年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又是一年新春时节,“年”的味道愈加浓烈。团圆的脚步愈加轻快,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委老干部局,以各位离退休干部温情、舒适、快乐之“家”的名义,寄来一纸家书、送上衷心祝福!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同志

慰问“中国好人”、长沙市优秀“五老”邓学东

致长沙市广大“五老”

和长者朋友们

亲爱的老朋友们:

2019年,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也许行色匆匆,但始终内心坚定、步履铿锵、分外自豪!

这一年,长沙速度不断刷新,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智能制造”成为长沙闪亮名片。

这一年,长沙力量持续释放,三大攻坚战富有成效,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

这一年,长沙形象全面彰显,长沙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创新之都、活力之城、宜居之地。

这一年,幸福长沙加速打造,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我们深知,长沙的这些自豪里,有您曾经的辛劳、智慧和贡献,也有您现在的关心、鼓励和支持,在此,向您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亲爱的老朋友,自从您光荣退休,开始步入人生的第二个“青春期”,让您过上安然恬适的幸福生活,就成了我们最执着的努力方向。

我们深知,历经几十年风雨兼程、辛勤耕耘,您的奋斗足迹已印进年鉴的厚实记忆,您开创的事业已惠及长沙的现在和未来。历经多年的磨砺与修为,您的性情更加包容温厚,您的才识更加丰富深刻,您的智慧更加练达成熟。您还有充沛的精力等待挥洒,也还有不少的想法希望付诸实践。

您可以背起行囊,带上老伴,邀三五好友,当一回中国现代版的“马可·波罗”,用心感悟这大千世界,壮丽河山;您可以放慢脚步,抱着孙儿,体验隔代教育的天伦之乐;您更可以回到社区,用数十载积淀的智慧与威望,引领年轻一代,关爱更多的他人。曾经的职业生涯中还没来得及实施的想法,在这里可以找到更大的舞台……

看,长沙市“五老红”志愿服务总队的活动热火朝天;听,“家门口”的老年大学书声琅琅。惠及我们银龄一族的养老服务正在大力发展,“老年友好型”社会款款而来……

亲爱的老朋友,让我们在新的时代里敞开胸怀,热情拥抱人生的第二个“青春期”吧!

庚子鼠年新春之际,我们为您送上一幅对联“迎新总领时辰首,接福常行生肖先”,横批是“金鼠吉祥”,衷心祝愿您:精彩乐龄、幸福安康!

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老干部局局长

罗玉环

2020年1月19日

团团圆圆 过新年

长沙市委老干部局

开展“精彩乐龄•迎春嘉年华”活动

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百场报告进基层

携手奋进新时代”启动式暨首场报告会

长沙市老干部大学在橘子洲头举行

“银发学子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制作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