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保障疫情处理车辆优先通行

2020-01-24 14:3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4日讯(记者 张鼎峰)1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湖南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位置来抓,执行高等级勤务,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重点市州民警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其他市州民警保持2/3在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疫情形势,省公安厅接连召开会议研究防控工作,成立由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全省公安机关防控工作方案。对公安机关受理的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线索,及时转卫生健康部门处置。省际各公安卡点全面加强入湘重点地区车辆的检查核查,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开展人员体温检测。配合口岸检疫部门加强出入境人员的检疫工作,严格各类大型活动审批把关,最大程度减小疫情输入和传播机率。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确诊和疑似病人的治疗和隔离工作。

此外,全面加强商贸市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的巡逻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借机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查处妨碍有关部门执行职务的不法行为。加强网上巡查,及时发现、依法打击制造传播谣言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加强交通疏导工作,在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的同时,保障疫情处理车辆和人员优先通行。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