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指数下跌两成长沙楼市进入“暂冻”模式

2020-01-23 09:0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 上周(2020.1.13—2020.1.19),长沙楼市供应反弹、成交维持稳定。专家表示,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长沙楼市即将进入“短暂速冻”模式。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低位反弹,总计供应60.3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0.63%。其中,长沙市住宅供应面积有所上升,总计供应40.4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0.55%。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有所反弹。其中,长沙县商品房、住宅供应量均居全市第一;望城区住宅供应面积最高;芙蓉区无新品入市。

“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低位反弹,有20余个项目入市,内五区也有5个。”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整体较为平淡,项目开盘去化率不高,农历新年将至,未来一段时间供应方面将呈下行趋势。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20%,节前客量继续大幅下跌,与去年春节前的低位水平基本相当。”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表示,本周开盘项目减少市场活跃度下降,项目全部分布在二环及三环以外的城市近郊区域,具有较高性价比项目的刚需产品去化更为可观,改善类产品蓄客相对更难,只能依赖于后续平销,分化明显。这也意味着,即将进入春节假期,长沙楼市市场供应已呈现“短暂速冻”模式。■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