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一中正式入驻株洲 计划2020年秋季开学招生

2020-01-23 09:04: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1月22日,天元区政府、长沙市第一中学、株洲信息港置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同打造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市委副书记王洪斌见证签约。

长沙市一中创办于1912年,是省教育厅唯一一所省属的示范中学,培养了毛泽东、朱镕基等一大批中外驰名人士。新办的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落户我市天元区株洲信息港,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总投资约5亿元,设计办学规模为小学48个班、初中36个班,计划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招生。

毛腾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正式进驻、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长沙市一中进驻我市办学,是株洲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是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是株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株洲产教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工程。希望以签约为新起点,加快正式开学进度,确保先期招生,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要加快新校舍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学校、早日搬进新校区,努力把株洲信息港打造为株洲、湖南乃至全国的产教融合发展的典范,市区两级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和学校办学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建华指出,要齐心协力把学校办成老百姓满意、同行认可、学生向往的名校,为促进株洲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禾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信息港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乐田,长沙市一中校长廖德泉参加签约。市领导何剑波、杨胜跃,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管委会主任朱振湘见证签约。

记者 罗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