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国际)眼镜小镇开建 总投资达300亿元

2020-01-23 09:0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陈羽唯]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陈羽唯)今天上午,坐落于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的衡阳(国际)眼镜小镇暨弘湘双创智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是衡阳市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工业复兴的关键举措,也是其深化承接产业转移、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具体行动。

据介绍,该项目首期占地1000亩,中期6000亩,总体控规12平方公里,计划2025年建成。项目西靠泉南高速、东接东三环、北临湘江、南濒耒水,交通优势明显。项目包括物流中心、沿江风光带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交易平台、研发中心、文创旅游、总部基地以及配套的商业中心、医院、学校、公园、住宅小区等。

该项目将依托“退城入园”契机,把衡阳弘湘国投公司旗下现有8家创业基地共300余家企业纳入发展,并承接深圳、东莞等地300余家国际眼镜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再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标杆和龙头企业,致力打造中南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国家级新兴高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