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长沙租车出行人数大增 增速位列全国第三

2020-01-23 07:09: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滕林林]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有不少市民打算开车回家过年,但还有的人,由于还没买车,但也想开车回家过年,于是便选择了租车。记者今日从携程发布的《2020年春运期间租车自驾出行预测报告》(下称《报告》)了解到,2020年春运期间,租车自驾的用户相比去年春运,同比增长约为60%,其中,长沙增速位列全国第三。

携程租车数据显示,今年春运40天期间,增速占据前五的城市均为二线的省会城市,分别为:石家庄、南昌、长沙、拉萨和长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报告》称,根据携程租车进一步对用户出行方向做出分析,发现今年春运期间,租车用户主要偏向于省内自驾回家,或在外省工作的人,通过大交通到达当地省会后,再租车完成春节在老家期间的行程。

除大量返乡订单外,旅游出行订单同样有显著增长。据携程租车提供的大数据及游客调查显示,海南、云南、广东、川渝等地自驾游火热,热门旅游线路在春运期间仍有大量游客前往。

此外,《报告》还表示,因春节假期时长为7天,在往年,租车时长占比最高的在4-7天之间。今年,从携程租车数据可以看出,7天以上的订单占比有明显提高,订单时长越长,同比增长越大。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滕林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