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派出医务人员入驻“三站一场” 全力防范疫情

2020-01-23 06:5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邓桂林]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邓桂林)1月22日,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长沙市“三站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监测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导“三站一场”(即汽车站、火车站、火车南站、黄花国际机场)做好排查,及时发现和筛查从武汉来长沙的发热病例,全力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入及扩散。

根据《方案》要求,重点监测的公共场所包括长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长株潭汽车站、黎托汽车站、火车站、高铁南站和黄花国际机场,以及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相关车站和场所,由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市级统筹的原则指派医务人员进行驻点,开展24小时值守。每个驻点均由一家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对口支持。

目前,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已派出5个工作督导组,分赴汽车东站、南站、西站、北站、长株潭汽车站、黎托汽车站、火车站、高铁南站、黄花机场等地,指导开展疫情监测、病例排查等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措施,防止疫情流入扩散。以上9个重点交通枢纽均已设立了临时医疗服务点,在醒目位置通过固定提示牌和电子显示牌向往来乘客发布提醒,要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乘客前往临时医疗点。

据悉,驻点医务人员对武汉来长的各车次、航班人员进行问询和体温监测,发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人员,立即引导其至临时服务点,开展初步流行病学询问及症状检查,并填写《长沙市“三站一场”发热病人登记表》。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