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严厉查处哄抬口罩消毒水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2020-01-22 21:4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周闯]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全面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市场价格巡查

湖南严厉查处哄抬口罩消毒水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部署,全面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市场价格巡查,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相关商品市场价格情况,严厉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长沙、湘潭、娄底、怀化等地组织价格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老百大药房、益丰大药房等各大药品零售企业门店,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的进货、存货和价格情况,对药店负责人进行价格提醒告诫。

张家界对城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商品和药品价格检查,下发《提醒告诫函》,要求各企业规范价格行为。娄底要求各药店做好正面宣传,消除恐慌心理。该市部分零售药房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向消费者作出“坚决不涨价”的承诺。

郴州等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布提醒书,规范涉及防控肺炎药品用品市场价格行为。要求医疗药品用品经营者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要求相关医药销售公司、连锁企业采取措施保障供应,加强价格自律,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对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疗药品用品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