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小伙喜中百万年货分给全村 慷慨义举上热搜

2020-01-22 10:01: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杨店]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小伙喜中百万年货分给全村

事发邵阳城步

奖品共6.66吨,包括彩电、洗碗机、音响、瓜子、花生等

 

1月20日,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龙凤冲村,村民喜收吴扬林(中)获得的6.6吨年货大奖。组图/受访者提供

春节少不了买买买,置办年货是老百姓过年不可或缺的大事。在置办年货带给人们的快乐中,在人们对新年的期盼里,新年便悄悄地来了。

近日,邵阳城步龙凤冲村的村民们乐了,因为有人替他们送来了近百万元的年货。

1月20日,村里的90后小伙吴扬林成了支付宝“中国福娃”的获奖人选。吴扬林把他获得的6.66吨超级年货大奖分享给了村里人。吴扬林表示,自己很幸运,希望以后能继续给村里带来更多的好运和福气。

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龙凤冲村的吴扬林最近可谓是“锦鲤附身”。1992年出生的他长年在外地打工,近日他幸运中得支付宝百万年货大奖。但吴扬林没有一人独享,而是将这些年货无私地分享给了全村300多户乡亲,上演了现实版“全村的希望”。

潇湘晨报记者杨店邵阳报道

村长拿着喇叭喊来了全村乡亲

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龙凤冲村的吴扬林长年在外地打工,月收入不过三四千元,但最近运气爆棚,成为了支付宝发起的“寻找中国福娃”活动的幸运儿,中得6.6吨年货大奖,彩电、洗碗机、音响、电动牙刷、饮料、辣椒酱、瓜子花生等,网友估算价值达百万。

1月20日,喜庆的大卡车将这批年货送到了龙凤冲,村长拿着喇叭喊来了全村乡亲,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

面对天降大奖,兴奋之余的小吴却没有选择一人独享,几乎没有什么犹豫,他当场决定将这些年货分享给大家。

“300多户,户户平分,各一份。能给全村人带来福气,我感觉很开心,乡里乡亲一起生活在一起,点点滴滴常伴左右,看见他们脸上洋溢着年味的喜庆,我真的很知足。”吴扬林向记者表示,比起抽中这么多年货所带来的激动,与全村人一起分享更让自己感到内心愉悦。

此举引得现场乡亲们连连称赞,龙凤冲村支部副书记张晋龙对吴扬林也是赞赏有加:“吴扬林不仅有福气,还愿意大方拿出来分给所有人,心里充满了正能量。”

慷慨义举上热搜,网友一片称赞

吴扬林的慷慨义举传遍了当地,第二天还上了微博热搜,引发网友一片称赞。龙凤冲村这个在地图上都难以搜到的小村,瞬间在网络上走红。但吴扬林显得十分淡定,他介绍,村里曾是贫困村,乡亲们大多以农耕为生,条件一般。近些年村里兴起了家畜养殖,当地的战斗鸡肉美味鲜,可惜由于交通不便,外销不畅,乡亲们的收成并未有太多改善。自己的最大愿望就是有一天看到乡亲们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长年在外打工的吴扬林,时常关注和思考家乡的发展。他认为,即便是一个偏僻小村,也可以享受到如今越来越火的互联网经济的东风。

“电商是一条出路,有助于将村里养殖的鸡更好更快地卖出去。”吴扬林介绍,实际上村委会已经积极地进行了这方面的探索,但成效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主要是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留守的基本上是老人和儿童,他们在这方面会有一些困难。

记者与“寻找中国福娃”项目发起方蚂蚁金服取得了联系,项目负责人显影告诉记者,蚂蚁金服一直关注农村发展,热心于相关公益项目,这次“中国福娃”中奖者将大奖分给全村,这种分享和帮助的精神也正好契合了活动的初衷。

他表示,通过此次“寻找中国福娃”活动,支付宝方面已经与龙凤冲村当地有关部门建立了联系,未来或将借助淘宝渠道,联合推进一些公益性质的项目,以帮助当地村民将优质农产品更畅通地销往全国市场。

对此吴扬林表示十分期待,并表示:“只要是能给村里带来福气的事情,我都愿意尽全力去做,只愿我们村越来越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