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走访慰问省信访局: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0-01-22 00:3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走访慰问省信访局强调

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图为许达哲与省信访局干部职工座谈现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气做好信访工作,凝心聚力共建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十三五”。

省领导李殿勋、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先后来到来访登记窗口、接谈室、分信室等地,与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询问群众来访接待和办理情况,查阅办理中的信件。许达哲勉励信访战线干部职工,立足平凡岗位,服务人民群众,加快推动信访件由程序性办结向实体性办结转变。

在同省信访局干部职工的座谈中,许达哲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信访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促进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信访是了解民意、听取民声的重要渠道,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许达哲指出,越是在困难增多、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要多听取群众意见,多尊重群众意愿,多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

许达哲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更好服务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善于从群众信访中看社情民意动向、看政策落实效果、看干部工作作风,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信访问题,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被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脱贫攻坚答卷;紧盯信访重点群体和不稳定因素,做到细致分析、及时报告,切实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账款等问题,提前谋划做好全年信访维稳工作。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解决问题能力和抓落实本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信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大家安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