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快来看你关心的招考信息

2020-01-21 11:0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金灵]
字体:【

来湘组织美术类校考的院校减少 录取批次、志愿填报、分数线划定等均无变化

春节假期过后,艺考生们即将迎来校考。1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获悉,《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已于近日下发。和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来湘组织美术类校考的学校减少;在录取批次、志愿填报、分数线划定等方面均没有变化。

美术类校考减少

《办法》提出,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在湘招生录取时,可组织校考,使用校考成绩。从2020年起,上述高校以外的来湘招生本科高校不得组织我省美术类统考所涵盖专业的校考,应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因此,今年组织美术类校考的学校将减少。

四个批次设10个平行志愿

艺术类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五个批次。根据《办法》,本科提前批设10个学校志愿,采用分步投档的平行志愿模式。考生根据本人报考科类和专业有关要求选择相应的院校(专业)填报。本科二批的志愿设置和填报办法与本科提前批一致。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均设10个学校平行志愿,须在同一专业类别中选择填报。专科提前批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院校服从”志愿。

高校可按规定提高文化线

《办法》规定,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的非平行组中的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其中,教育部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主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从2021年起,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严格按教育部规定执行。高校可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我省统一划定的控制分数线上提高文化控制分数线的要求。

六类专业综合成绩将继续现小数点

去年开始,由于计分方式的变化,我省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表演类(服装表演)、表演类(戏剧表演)、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等六类专业艺考生的综合成绩,以及上述专业高校投档线,出现了小数点。今年,将继续按去年调整后的计分方式进行。《办法》提出,艺术类专业平行志愿的统一投档排序规则为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和专业统考成绩分类别计算综合成绩,最终结果保留1位小数,并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出档。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