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美甲、洗车店迎来“黄金周” 部分商家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

2020-01-21 09:1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潘华]
字体:【

做个喜庆的指甲、换个时髦的新发型迎接新年,成为爱美一族过年的“必选清单”。1月1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市多家美发、美甲、洗车店纷纷迎来“黄金周”。商家尽管延长了营业时间,依旧忙得不可开交。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美甲

停划会员卡余额,美睫不提供免费修补

1月19日13时,美甲师江小姐在给顾客做指甲的间隙甩了甩胳膊,手边的盒饭还未揭盖,“从10点开门到现在,已经做了5个美甲,下午2点多还有微信预约美睫的客人要来。”

在开福区长盛上东区开了一家美容工作室的江小姐介绍,元旦过后,在微信上预约美甲、美睫的顾客明显增多,工作室已取消会员充值返现活动,“19-21日晚上都约满了,下午还有2个空档可以插。”同时,据万达广场日式美甲店主介绍,即日起至1月21日,美睫顾客无法提供免费修补服务。

大四学生小苏在致电多个美甲团购商家后发现,有部分以预约已满、额外收费等方式拒绝小苏以团购价格到店消费,“朋友圈加的几个美甲店也发了春节公告,说暂停划用会员卡余额,会员只能享受折扣付现优惠。”

1月19日,长沙市多家美发、美甲店生意火爆。 记者 黄亚苹 摄

理发

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

除了为双手增添新年喜气,换个美美的发型也成了必不可少的项目。家住开福区学宫街的岳女士就将美甲、美睫、美发比喻为“过年三件套”,可她最近发现,经常光顾的理发店,平日里耗时40分钟的洗头加按摩项目,服务时间缩短了不少。“现在不提供按摩项目了,全过程不超过15分钟,收费却没变。”岳女士介绍,“想做个发型,还要提前2天预约,熟客也不能插队。”位于湘江中路的美梵尼美发店店长介绍,春节前是美发行业的“黄金月”,到店烫发、染发的顾客占到七成,“店里一个兼职洗头工,一天最多洗了16名客人。”

随后,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理发店已贴出春节涨价通知,原本35元一位的男士理发涨价至50元,同样不接受会员卡余额折扣消费。

洗车

生意火爆,价格涨20元

一般的洗车美容店的生意也开始忙起来。1月19日16时,在开福区竹山园街的洗车店外,约200平方米的停车坪停着9辆私家车。一旁的洗车点,4名身着藏青色制服的洗车工正忙着用吸水毛巾擦拭车厢。

“小车50元,SUV70元,洗车先排队。”听到记者前来询问洗车价格,一名年轻小伙表示,从1月16日天气转晴开始,洗车量明显增加,洗车价格也比平时上涨了20元,“洗一台车老板加5元工资,还干两天就回家过年。”

此外,在岳麓区观沙岭附近一家小型汽车维修店内,一台车正在做车身改漆,一台车正在做抛光;店外的人行道上,还有3辆车正等着被清洗和打蜡。店里包括老板在内的四五名人员都已出动,“过年招不到人,只能自己帮忙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