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吨有机胡萝卜等你买 爱心购买能让岳麓区干子村种植户过个安稳年

2020-01-21 09:13: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胡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 “我们的胡萝卜没施任何化肥、农药,不仅绿色健康,而且营养价值高,还只卖1元/斤。”1月20日上午,周超在长沙市岳麓区湘仪农贸市场吆喝着,心里却估算起合作社过去一年的盈亏程度,“即使都卖出去了,也没得钱赚。”

2019年,周超与同村共20户村民成立合作社,种了300多亩胡萝卜,但不幸遇上干旱产量欠丰,再加上销售渠道尚未打通,年底200多吨胡萝卜面临滞销,他心急如焚。

“虽然看起来不如外地胡萝卜个头大,但生吃起来脆、香、甜,榨汁、炒菜的口感更是超出外地品种不少。”说起自己的产品,周超信心满满。

1月20日中午,他一早拉出来的近3吨胡萝卜已在湘仪农贸市场卖出去一大半了,预计下午可以售罄。“多亏了大家发动宣传,菜市场、附近饭店、食堂纷纷前来采购。”

周超口里的“发动宣传”,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干子村支书周辉奇就是其中一个。作为村支书,周辉奇看到村里的农产品出现滞销后,不仅自己当起了志愿销售员,而且发动全村行动起来,一度在长沙市掀起一阵“胡萝卜热卖”景象。

“胡萝卜滞销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刷屏了,不少人看到后纷纷订购。”岳麓区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岳麓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联合支部的党员微信群里,就上演了你三十斤、我五十斤抢购胡萝卜的一幕。

“在村里和政府的帮助下,这几天卖了约60吨。”周超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每天都在地里拔萝卜,清洗、筛选后送往各个市场、社区,余下的140多吨胡萝卜也要赶在春节前售出,“年前要付清村民的工资、土地流转的租金。”

“目前购买胡萝卜的以散客居多,因为临近年关,很多单位食堂因为快要放假无法大批量订购,而市内快递价格每斤高达1块多钱,胡萝卜的销售面临卡点。”周辉奇为种植户们想办法,“现在我们已经在联系社区、小区,希望通过摆摊售卖的方式,帮助村民把胡萝卜多卖一些出去,让种植户们能够过个安稳年。”

距春节越来越近,如果你刚好需要购买胡萝卜,不妨组团订购来自岳麓区干子村的有机胡萝卜,也欢迎有采购需求的食堂、餐馆批量订购,献一份爱心让干子村的种植户们过个安稳年。订购可拨打周辉奇电话:15874867888,免费送货上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胡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