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机关将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2020-01-21 09:00: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刘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 春节将至,长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有关规定,长沙三环以内等区域持续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每年农历腊月廿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当天(正月十五),上述限制燃放区域每日早上6∶00至24:00(其中除夕和初一为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段,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春节期间,长沙公安机关将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10警情进行迅速处置,严格落实“一律上门核查现场、一律带至派出所盘问审查、一律形成笔录材料、一律依法依规处理、一律形成工作台账”五个一律的查处机制,依法查处到位,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源头清查,长沙现已组织公安、应急、城管、工商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中心城区退出的烟花鞭炮销售网点进行清查,严防违规售卖烟花鞭炮的行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