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月秀越开心”百姓春晚上演 上千名群众参与盛会

2020-01-21 08:47:3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成青] [编辑:金灵]
字体:【

 

当天演出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记者 陈旭东 摄)

湘潭在线1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青)1月20日晚7时30分,伴随着欢快的龙腾狮舞,一场“百姓的盛会”在东方红广场精彩上演。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市文联、岳塘区委、岳塘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月秀越开心”百姓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领导周晓理、阳建民、毛先林等观看了演出。

这次活动将春晚从高大上的演播厅搬到老百姓的休闲广场,为老百姓搭舞台,让老百姓唱主角。当晚东方红广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广场中央“乡情”雕塑在灯光的映射下光彩夺目,上千名群众参与了这场盛会,或载歌载舞,或拍手称赞,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人文湘潭春来早”“精彩湘潭春意浓”“大美湘潭春潮涌”,戏曲《咏梅》、非遗表演《巫家拳》、快板《盛世中华好日子》、器乐《春到莲城》、花鼓戏表演唱《新农村里新事多》、歌舞《不忘初心》、群口朗诵《号角》、小品《扶贫路上》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大学生雷斯棋参与了舞蹈表演,她说:“参加演出感到十分开心,为了今天的表演,进行了反复排练,就是想在舞台上呈现最好的状态。”

观众席周围的“年味一条街”前也围满了市民,糖葫芦、糖画、捏面人、剪纸等特色民俗项目吸引着大家在这里拍照体验。现场还有书法家写春联送给市民,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市民李倩说:“百姓春晚让我们提前感受过年的喜庆,湘潭的年味越来越浓了。”

这次百姓春晚是湘潭市“月秀越开心”系列的开端,“月秀越开心”将会全年逐月开展,包括“元宵舞龙狮”“静听花开声”等一系列群众文艺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