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肉记——湖南省食品公司全力做好冻肉投放工作

2020-01-21 06:5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尚武]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张尚武

1月15日5时,天还没亮,周志威赶到位于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上大垅的储备冻猪肉配送中心,将当天要供给储备冻猪肉投放点的8吨肉分拣装车。7时,到达沙湖桥农贸市场开始搬运摆放。7时30分开售,整整一上午都在切肉剁骨头……

周志威是省食品公司肉类储备科副科长,自上月25日以来,他每天的工作都是如此。事实上,从董事长、总经理到财务科长、办公室主任,省食品公司全员上阵,一个个都成了穿着红色统一制服的“肉贩”。每天8吨猪肉,从早上7时开始售卖,排队买肉的市民太多了,几十个人忙得连厕所都没时间上,一般到中午12时才售罄。到下午,周志威还要去公司安排解冻即将投放的冻肉:“冻肉要在低温环境下缓慢解冻,这样才能保证肉质和口感,现在气温低,一般要提前两天解冻。”

解冻后的猪肉仍旧是冰冷的,持续在湿冷环境里工作,周志威的手已经长满冻疮,裂开了多处口子。公司纪委书记唐微喉咙嘶哑,她告诉记者:“要跟很多老百姓解释储备冻猪肉的品质,让他们放心,市场人多,声音嘈杂,只能扯着嗓子喊。”

经常有老人会因为看中同一块猪腿肉而发生争执,负责砍肉的周志威急忙从“小山”中另外翻了一块出来制止纷争:“大家不要急,我们每天在这个市场供8吨猪肉,保证不断档,让大家都满意。”

“公司总共承担了300多吨投放任务,将按期按量完成。”省食品公司董事长、省肉类协会会长周小融介绍,公司采取零售和团购两种方式进行投放,主要投放点是沙湖桥农贸市场、湘体食惠配送中心及机关院校等,投放品种有猪腿肉、五花肉、排骨、筒子骨及猪副产品。此次投放的储备冻猪肉产品,公司按要求以低于市场鲜肉30%的价格销售,把“保供”“稳价”真正落到实处。

周小融表示,一个月投放期满后,下一步还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加大储备冻猪肉投放力度,增加市场供应,助力节日期间省内市场稳定,更好发挥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