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0 22:3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冒蕞 胡信松 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1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运控中心,了解航班运行调度情况。

杜家毫了解自助行李托运安检情况。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1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冷水滩区三多亭农贸市场检查春节物资供应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冒蕞 胡信松 周帙恒 邓晶琎 沙兆华)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带队分赴各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杜家毫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杜家毫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一道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先后查看“无纸化”值机、爱心服务岗、机场公安执勤室、自助行李托运、安检通道等设施,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机场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督导检查春运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机场“中枢大脑”——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杜家毫详细了解航班运行调度情况。今年春运期间,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320万人次,高峰期每天的航班起降将突破600架次。“大家放弃春节与亲人团聚,全力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向你们致敬,给大家拜个早年!”杜家毫勉励现场工作人员,春运是一年中最辛苦最紧张的时候,也是对大家工作要求最高的时候。希望大家集中精力、高效协同,努力让航班起降更加准点、确保旅客出行更加安全,以自己心无旁骛的工作换来万家的团圆与欢乐。来到机场2号消防站,杜家毫与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亲切交谈,他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切实强化执勤备战意识,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时刻做好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全力保障机场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导检查中,杜家毫强调,黄花机场是长沙和湖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在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智能化运营上下功夫,让每位旅客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现代与繁华、文明与温度。

许达哲率队赴永州市,对春节物资供应、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冷水滩区三多亭农贸市场,许达哲首先查看了设在正门处的食品安全质量公示栏和“公平秤”,同水果、蔬菜、猪肉、水产等多个摊位的摊主和市民交流,并详细询问了商品供应品类、市场价格、食品安全检验检疫、消防安全等情况。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测预警和市场监管,千方百计确保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稳定、价格稳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食品安全质量源头把控,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及检验检疫抽查力度,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春节期间,农贸市场等场所人流量增大,必须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安全设施正常运转,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郴州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在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她仔细检查应急物资、安全设施、制度落实等情况,并通过监控视频实时查看作业现场。谢建辉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监管,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来到张家界市天门山索道公司、永定区南庄坪街道邢家巷社区、张家界中心汽车站等地,重点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春节期间是张家界交通运输、旅游接待最繁忙的时期。交通、公安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动态把握安全监管重点,采取务实管用措施,为春节期间的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采取暗访方式,对在长的部分省属监管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在湖南黄金集团时代矿山机械制造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承建的湖南创意设计总部大厦工程项目,姚来英就现场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预防为主,对现场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不留后患;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隐患,不留死角;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岁末年关安全稳定。

副省长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分赴岳阳楼区、汨罗市、攸县、鹤城区、邵东市、浏阳市,就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水利工程施工和农机安全、煤矿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文物场所消防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开展督导检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